美太空梭爆炸殘骸已現身eBay拍賣網站

記者/蔡佩吟




在美國太空梭哥倫比亞號(Columbia)周六在德州上方解體後不久,已經有人開始在網路上販賣太空梭殘骸。

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失事,殘骸散佈面積廣大,美國聯邦及地方執法官員,積極搜尋分別散落在3個州的太空梭殘骸。警方2日在德州東南部,又找到第二具太空人的頭盔。而在太空梭爆炸後幾個小時後,知名拍賣網站E-bay,立即出現大批「哥倫比亞號」太空梭相關紀念品,以9999.99美元成交。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官員已經向公眾發出警告,不要觸摸這些殘骸,因為上面可能沾染有毒物質,而哥倫比亞號太空梭殘骸屬於政府財產,民眾更不應該擅自蒐集碎片,更遑論將它們上網拍賣,企圖出售太空梭殘骸的人,將被控以「竊取公有財產」和「妨礙聯邦調查」兩項罪名,最高可能面臨10年的有期徒刑。

E-bay網站也很快就將這些拍賣太空梭碎片的留言移除,該網站對於太空梭失事深表哀痛,E-bay嚴格禁止在網路上,販售或陳列太空梭殘骸。發言人珀斯格洛夫表示,這些出售殘骸的消息在該網站上僅停留片刻,便被取消,此外,eBay將與任何聯邦或者州立司法機關合作,調查販售太空梭殘骸的消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