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試手氣 小心被詐欺

記者/王偉臣


新春時節,在拜年之餘,不能免俗的總是要試試手氣,看是否能夠在不景氣的時候多賺一點零用錢,麻將、骰子、梭哈、大老二都是常見的賭博遊戲,在網路上,賭博類型的網站也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冒出頭來,尤其是台灣人民以賭性堅強著稱,在國際間頗受矚目,常常計算破解各種方程式而聲名大噪,不過,根據估計,去年全世界的賭客在賭博網站輸掉的金額,大約為35億美金,可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個道理依然千古不變。


虛擬賭場跟一般實際的賭場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實際賭場你可以觀察莊家發牌的習慣與細微的手部動作,來增加贏牌的機率,但是,虛擬的賭場就只有你跟電腦,無法根據現場來調整位置等諸如此類,一般認為可以改變手氣的方法,所依賴的就是計算機率,在有限的機會裏,來獲取最大的金額。在為數眾多的賭博網站裏,真正有信譽的也屬少數,可以說素質參疵不齊,上網一試手氣被詐欺的賭客大有人在,而因沉溺線上賭博而衍伸的犯罪問題也時有所聞,例如信用卡卡號的情形被盜用或被不肖業者利用的情形就十分的嚴重,此外,在電腦作為主要的媒介工具之下,就容易讓有心人士上下其手,通常最常見的手法就是先讓消費者試玩,等到消費者真正註冊時,修改電腦程式降低贏錢的機率,造成不公允的情況發生。


因此,賭博網站目前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無法真正取信大眾消費者,讓消費者裹足不前,再者就是目前,賭博在台灣依然無法合法化,所以,國內的賭博網站主機都設在國外以逃避警方的查緝。即使在國外,對於網路賭場的管理,也令人相當頭痛,除了上述的法律問題之外,賦稅的問題、無法可管、沒有具公信力的機構來規範其品質等。對於消費者而言,目前賭博網站的風險依然相當高,要小心隨時都有上當的可能。


網路賭博的類型眾多,如撲克牌、吃角子老虎、百家樂等等,但是消費者依然必須謹慎行事,在沒法律的保障的情況之下,陷阱依然很多,而這也是賭博網站未來需思考之處,以自律的態度來贏取消費者的信任才是永久經營之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