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交易幫大忙 美旅行業復甦

記者/張文嘉




美國旅行業再復甦,根據一項調查指出有一半的美國網路使用者有線上旅行交易的經驗,相當於五千九百萬人,其中超過十分之二的成人是頻繁的國內旅遊者。線上旅行的交易量呈現90%的成長,比同一時間線上拍費或線上遊戲的活動高出許多。

Pew網站和美國生活企劃的深度調查研究,測量出線上旅行交易今年有90%的顯著成長,比起前年在三千一百萬個網路使用者中36%的比例,高出許多。相較於同一時間內其他線上活動的交易經驗,線上旅行的成長速度仍為最高,超過參與線上拍賣69%的成長率,以及線上遊戲45%的成長。

這項研究是調查從2001年二月到2002年三月美國國內旅行的習慣,發現在七十四個城市中有21%是頻繁旅行者最常去的地方,多是持續五天以上的商務或私人旅行,交通方式包括海陸空運,範圍在美洲大陸內,熱門地點像是紐約、洛杉磯、拉斯維加斯。

依據該研究結果,側寫美國國內頻繁旅行者的特徵是高收入、白領階級、大專教育程度的男性。擁有大家庭及高的家庭收入,並為大公司工作,另外職業的專業類型也影響旅行移動的頻率,工程、業務、金融和電腦相關產業,多是頻繁旅行者的職業屬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