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簡訊報佳音 耶誕夜起復通

記者/張文嘉




耶誕節來臨,中國移動宣布從二十四日耶誕夜開始,與國內六家電信業者恢復國際簡訊互通服務,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泛亞電信近二千萬手機用戶,都可直接與大陸手機用戶簡訊互傳。重新開通後,增加了中國移動和香港1616閘道器轉介的成本,各大哥大業者正醞釀新一波簡訊調漲風。

今年十月中旬中國移動片面中斷和全球電信業者的國際簡訊漫遊服務,造成電信業界一片譁然。為趕在耶誕節前重新開通,經過近二個禮拜密集的協商和測試後,中國移動宣布從二十四日耶誕夜開始,與國內六家電信業者恢復國際簡訊互通服務,國內業者除了和信電訊東信電訊仍在測試外,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和泛亞電信近二千萬手機用戶,都可直接與大陸手機用戶以簡訊互傳。

中國移動是在十二月中旬廣邀台灣、香港和澳門等地大哥大業者,在深圳召開「大中華區國際漫遊研討會議」,確立來自台、港、澳等地的簡訊,都將透過香港1616業者中介轉進大陸,來自歐、亞、日、韓等地用戶發出的簡訊,則由
IMA建置的閘道入境中國大陸。

重新開通後,增加了中國移動和香港1616閘道器轉介的成本,各大哥大業者正醞釀新一波簡訊調漲風。泛亞已自明年元旦起將調整國際簡訊為每則簡訊五元,中華電信在和香港1616談妥價格後也將反應,其他業者計畫跟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