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S跨系統互傳電總促各系統盡快推出

記者/吳奕樺

自從各家行動電話服務業者及手機製造商推出多媒體簡訊的服務(MMS)後,透過手機即可互傳彩色簡訊圖檔的功能,引起了社會大眾的注意,而電信總局為了促進這項自WAP服務以來,手機的突破性應用,積極鼓勵包括行動服務及手機製造業者發展跨系統之互傳機制,並希望於明年初達此目標。


MMS服務推出之後,難以普及的最大瓶頸在於各廠牌手機與門號間只能在同一系統內互傳,即諾基亞手機只能傳給諾基亞,而台灣大哥大的使用者只能傳給台灣大哥大。因此為了不讓這項新服務如WAP般雷聲大雨點小,電信總局近日主動召集業者,要求
開放MMS跨系統互傳的機制,將由泛亞電信召集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和信東信大眾電信明基大霸英華達仁寶廣達等業者,計畫將在兩週內成立多媒體簡訊聯盟。


目前在MMS收費部分,中華電信在收發端都必須付費,而台灣大哥大及泛亞電信則是發話端單向收費。但電總希望,在未來跨系統平台建立之後,統一由發話端收費,以增加消費者使用意願,讓MMS服務成為電信產業蓬勃發展的新動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