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S沉潛過後蓄勢待發!

記者/黃慧蓉




當我們不再看到蔡依琳張開五指直喊"My
WAP"的時候,GPRS行動上網服務,因其網路頻寬的優勢,而成為電信服務業者搶攻市場的新寵兒。物競天擇,利用語音連線且頻寬僅只有9.6K的WAP手機,卻因此而悄然離開市場。

無線上網似乎已是一股不可檔的趨勢,筆者歸納出GPRS將能成功的因素有以下幾點:一、業者全數推出GPRS服務:直到今年下半年,所有業者終於抱持積極的態度推出GPRS服務,使得所有系統用戶皆能享受到行動上網、相互傳輸的服務﹔二、GPRS手機款式增多:由於手機業者也看好GPRS的發展,消費者能有更多元的選擇以及更為低廉的價格﹔三、更大的網路頻寬:GPRS不但能輕易處於連線狀態,還能擁有30K-115K,資料隨傳隨到的傳輸速度﹔四、以量計價的費率:計費是依據真正使用資料時,傳輸資料的多寡來加以計費,這樣的計價方式,更能輕易地節省消費者的荷包。

在3G未能真正上路之前,由於GPRS仍擁有如此的優勢,因此前景仍頗為看好。不管是可即時傳送自己的照片與圖形給網友的服務,還是收看最新資訊的新聞或股票服務,抑或是行動上網的定位服務,GPRS在沉潛過後,早已蓄勢待發,讀者朋友們,對於GPRS帶來的便捷服務,你們準備好了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