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裝行程及國外業務大幅成長 Expedia轉虧為盈

記者/黃慧蓉

線上旅遊服務公司Expedia宣布,旅客及商務人士轉向使用網路進行交易,訂購狀況是第三季的兩倍,使得Expedia因此而獲利。

分析師表示,低迷的經濟狀況促使旅客透過網際網路尋求低價商品,飯店業務及國際性場合的增加,導至訂購業務增加了百分之十,正好接近於華爾街股市所作的預期。消息公布之後一個小時,股價便上漲超過百分之五。
根據Expedia所公布的第三季淨利為兩千零一百萬美元,稀釋每股盈餘為零點三二美元,與去年的淨損四千八百萬美元及稀釋每股盈餘零點零九美元相較,大幅的成長。

執行總裁Barton表示,Expedia從其他線上服務代理商手中及飯店及套裝行程的訂購率大增搶得市場佔有率。第四季開始將加入公司團體的服務項目。Barton預期第四季調整後每股盈餘為零點四美元,收入約為十六億美元,將與華爾街股市的預期相吻合。

Expedia2003年度預算會議估計整年度將有八十二億美元的收入,調整後每股盈餘為二點二五美元,領先華爾街的平均預期收入七十七億美元及每股盈餘二點二一美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