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看電視回鍋!

記者/陳孟珠




前些日子當網路公司泡沫化時,試圖使網路搖身變為明日電視的偉大計畫也曾跟者無疾而終。不過,這個禮拜輪番上陣的三部網路短片首映,卻暗示著在電腦螢幕上觀看原始娛樂的風潮正在復甦。

分別由寶馬公司(BMW)、美國線上Wallace & Gromit所推出的三部短片,有志一同地選擇在網路首播。其中Wallace & Gromit的短片有奧斯卡講得主的參與演出;寶馬的則由名導演吳宇森(John
Woo)操刀;而美國線上更推出網路罕見的日間肥皂劇。

 AtomFilms母公司
AtomShockwave的執行長Mika Salmi指出,這樣的熱潮可能說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消費者現在願意付費觀賞諸如以上類型的網路節目。W & G在上週所推出的第一部短片是免費觀賞,只要花九點九五美元就可觀賞另外九部。Mila Salmi說到,現在很清楚的是,的確有線上觀賞影片的需求,因為我門的觀眾逐月成長。現在就差臨門一腳,找出生財之道。

此外,雖然美國線上和寶馬公司目前對於觀賞其影片皆不收費,但兩者的如意算盤卻不盡相同。BMW的員工Karen Vonder Meulen指出,他們希望能用娛樂、流行的手法來打動客戶。他們的第一部短片是由李安與多位導演所執導,瀏覽人次已超過一千四百萬人。

美國線上及華納公司的Jim Noonan則指出,他們將這個構想當成是把網路推向另類電視的試驗性過程,因為他們已經進一步和某一廣播網洽談到播放此一日間肥皂劇的相關事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