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化政府商機無限新惠普積極佈局

記者/許惠斐

「數位台灣計畫」是挑戰2008年國家發展計畫十大計畫之一,預計六年內達到600萬戶寬頻到家,使台灣成為亞洲最e化國家等目標,其中「e化政府」,如線上政府服務e網通等,已成為資訊廠商眼中的大餅,而資訊廠商現階段已開始針對e化政府進行熱身。

外商皆已積極展開卡位行動,包括IBM惠普昇陽先後和政府機關、中央研究院成立生物科技研發、運算中心,惠普也在台灣推動C、D、E計畫,並在台灣成立亞太區第一個全球產品發展中心,協助台灣產業升級。

全球第一大個人電腦公司惠普科技,在台灣成立「產品發展中心」(PDC),未來三年內將投資至少新台幣九.三億元,讓台灣距離亞太研發中心的目標更近一步,該公司全球高階主管即在9月來台拜會政府部會,介紹其在新加坡、香港等地的電子化政府解決方案。20日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率領部會首長拜訪台灣惠普時,對此多加肯定,聽取其對台灣發展與電子化政府的意見。

台灣惠普董事長何薇玲表示,目前惠普在台灣公共事務市場僅佔其業務的5%,希望透過此計劃能達到10%~15%的目標。游錫方方土表示,民營企業有很強的利潤中心概念,政府作業則常被視為沒有效率,政府提出國發計畫就是要提升效率,以價值領導為重要目標。他說,惠普在台灣成立產品發展中心,和六年國發計畫中的「國際研發創新基地」目標相近,都是提高產業附加價值的作法,政府目前首要目標是吸引外資來台投資、設立研發總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