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網站關門大吉 台灣賭客無路可賭

記者/許梅鈺

近日,美國在議員的施壓下,美國國會計畫開始掃蕩賭博網站,而此舉也將會對台灣網路賭博的情形有所有影響,因為根據台灣刑法規定,賭博網站的基地不能設置於台灣國內,台灣賭客只能藉由網際網路在國外的賭博網站上賭博,一但美國通過該法案參議院審核,虛擬賭博網站將關門大吉。

自1995年第一個賭博網站出現後,不到八年的光景,已經超過了1800個賭博網站,尤其今年的營收利益是色情網站的三倍,賭客透過賭博網站「消費」了35億美元,可謂在電子商務裡最賺錢的網站類型,而這些國外的賭博網站為了能招攬台灣賭客上網消費,甚至以「組頭」的方式或是架設中文網站廣為吸引台灣賭客,而賭博網站的仲介者也能因此從中獲得佣金。

另外,面對美國掃蕩的壓力下,一些網路付款系統如PayPal將拒絕付款給網路賭場,信用卡公司Discover卡、MBNA、美國運通將不再處理網站賭注,花旗銀行更對於相關的戒賭機構,捐款40萬美元予以協助,不能以信用卡交易,對於賭博網站將是一大打擊,台灣賭客欲藉由跨國網站賭博,恐怕是無處可賭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