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結合股市資訊 微軟與日盛聯手

記者/張文嘉

灣微軟今日與日盛金控公司聯手推出MSN
Messenger即時股市資訊標籤(Tab)服務,是國內第一個將即時通訊與股市資訊結合的個人化服務,MSN
Messenge用戶可直接在面板上查詢股價,瀏覽十支股票的行情,不需更新軟體。

 日盛金控是第一個與MSN
Tab合作的夥伴,也是第一個支援Microsoft
.Net Passport的台灣網站,
台灣微軟在台灣微軟總經理邱麗孟表示,未來將加入更多類型的資訊標籤,成為提供即時資訊及服務的新平台。

這些計畫包括與趨勢科技合作提供病毒快報,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提供工作資訊服務,而即時新聞也考慮成為服務之一。台灣微軟MSN事業群行銷經理郭怡君指出,微軟在亞洲將與25家企業合作推出Tab服務,台灣地區大約會有5家。

根據NetValue調查顯示,今年九月起MSN
Messenger在台灣已擁有超過253萬家戶的網路使用者,佔所有上網人口的34.7%,而使用即時通訊的人口則佔所有上網人口的45.8%。

用戶可於資訊標籤上設定十支自選股瀏覽行情,也可查詢所有台灣上市上櫃股票即時報價,大盤走勢、產業動態與國際股匯市資訊,此項服務更提供已在日盛開戶的網友線上下單的功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