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極端份子可能密謀網路攻擊

記者/張文嘉

在倫敦召開的一項電腦安全會議中,專家呼籲勿輕忽極端份子在網路上發動攻擊的潛在威脅,許多政府與企業對網路安全準備功夫的疏忽,將給有組織的恐怖攻擊行動可趁之機。

自從美國九一一事件與巴峇島爆炸案發生以來,恐怖攻擊行動在網路發生的可能性受到普遍注意,三十日在倫敦的2002Compsec電腦安全會議上,專家齊聲提出呼籲。

網路空間的恐佈行為及破壞行動,是指恐怖組織侵入電腦網路試圖癱瘓警察的緊急救難系統,或是空中交通的導航系統,雖然至今幸好都未真正發生,但這項威脅卻因國際恐佈攻擊事件的持續擴大而大幅提高。

相對於有組織的攻擊威脅,安全顧問Brian
Michael Jenkins表示,許多政府與企業對網路安全防範的嚴重輕忽卻呈現一股頹勢,脆弱的網路系統將給歹徒可趁之機,面臨相當大的風險。

Jenkins同時指出,網路已成為恐佈分子尋求經濟與實體傷害上最有效的工具,即使他們使用傳統的炸彈及流血攻擊,但他們仍免不了運用網路聯繫。一旦他們發現有效,結合實體和虛擬的攻擊行動將極可能發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