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又有新病毒「Re:Yourpassword!」

記者/莊易達

又有新病毒略肆!賽門鐵克發布三級病毒「密碼病毒」的緊訊,病毒來自於一封標題為「Re:Your password!」的信件,附件為
Decrypt-password.exe( 解密、執行檔 )和密碼。以一般人存在的好奇心為誘餌,吸引網友開啟檔案,致使電腦系統造成損害。

此病毒目前正透過網友的通訊錄而不斷散播,透由Outlook
自動開啟的功能,讓網友一點就中毒。電腦世界由駭客發動病毒的事件從不曾間斷,不僅如此,更有駭客反向操作,警告網友電腦中若有一個以小熊為圖案,名為Jdbgmgr.exe的檔案,代表電腦已經中毒了,實際上此檔案不但沒毒,若刪除此檔案,反倒會破壞電腦系統。

網路世界虛虛實實,加上駭客對於電腦及網路有充分的了解,因此除了多充實電腦知識以外,隨時注意有無新電腦病毒動態以分辨病毒的真偽,並隨時注意電子商務時報的新聞消息,才是避免讓駭客開懷大笑的方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