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市場無疆界 「新浪求職通」鎖定全球華人世界

記者/李明潓

近年來移民大陸工作成為趨勢,兩岸勞動市場也單一化,專業、前途比區域界線更重要。新浪網(Sina)就業情報(Career)31日共同宣布,為服務全球華人並滿足跨國求職需求,雙方將進行跨國就業服務合作,共同推出「新浪求職通」聯名頻道,提供台灣求職者及新浪網全球網友新的就業服務平台。目前在其網站上,台灣、大陸求職的服務仍是混合呈現,但近期將規劃一大陸求職專區。 

就業情報董事長翁靜玉指出,新浪網是全球最大華人網站,擁有全球華人區域的網路優勢,並結合台灣、大陸、香港、美國四地的資源,是接觸全球華人一個有效而快速的媒體渠道。 

此次與新浪網結為合作夥伴,雙方初期的合作鎖定在中高階人才的「求職」,也就是有意願到大陸工作的人才可直接將履歷丟到「新浪求職通」,而未來會再拓展到企業的求才服務,讓企業端可自己隨時更新與管理徵才需求。大陸台商是新浪求職通規劃重點,而新浪另可協助爭取大陸當地廠商加入,預料此一合作將可為就業情報網提供更豐富的大陸就業資訊,讓就業情報的服務線可以延伸到大中華地區,甚至涵蓋全球華人地區。 

新浪網華東暨台灣區總經理蔣顯斌也表示,世界地球村的趨勢,使得人才國際化成為主流市場,所以在無疆界的網路媒體中,人力網站將是人資供應鏈的主要媒體。

新浪求職通,其實人才來源並未限制區域,來自台灣、大陸本土或美國等其他國家都可能,但重點就是工作本身會在大陸,相關服務市場潛力龐大。就業情報表示,目前台灣幾乎所有大學生都有意願去大陸工作,或前去唸書。

在分工方面,為建構兩岸工作資訊平台,大陸新浪網將支援大陸相關工作資料,並合作兩岸產業脈動、薪資及人才移動的調查報導。雙方的合作,除提供台灣求職者大陸工作機會外,也讓新浪網全球網友透過這個平台,找到國內的工作機會,吸引海外留學生或優秀人才回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