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服務出奇招 手機也能玩BBS!

記者/李明潓

不用坐在電腦前也能玩BBS!為了佈局行動數據服務,中華電信普司特30日推出國內第一家手機BBS站ePost BBS服務,學生利用手機上網,就能和各大專院校的BBS站連線,可隨意發表文章、回覆及轉寄文章,BBS站特有的「轉信」功能也一應俱全。業者表示未來將陸續開放板主申請及精華區,希望打造另一個手機社群。

手機與網路的串連功能越來越完整,遠傳與中華電信,最近就相繼宣布推出手機可以收發ICQ即時訊息及Hotmail電子郵件的服務。而普司特這次與中華電信的合作案,則是把學生族群常用的BBS留言板功能,移植到手機平台上,讓用戶能夠隨時隨地透過手機瀏覽BBS最新留言,或加入各個BBS主題發表文章。

普司特策略發展部經理蘇芸指出,簡單形容ePost BBS站,其實就是一個畫面縮小 BBS網站版本。除了為因應手機使用環境界面較小以外,其他閱讀與發表文章的功能都完全相同。ePost BBS和各大專院校連線,共有250個討論區,分為休閒娛樂、體育活動、交友感情、藝術文化、電腦技術、校園生活、學術科學、人文社會8大類,約20萬篇文章可閱讀。

和傳統以電腦使用BBS站服務的使用模式相較,中華電信ePost BBS多了隨身隨時瀏覽的行動便利性。中華電信表示,ePost BBS站和其他校園的BBS站相比較,除了基本的閱讀討論文章功能外,另外還提供發表文章、回覆文章和轉寄文章的功能,方便用戶即時回覆文章。

不過,這項BBS手機網站瀏覽服務,目前只限於中華電信 GPRS或WAP用戶能夠使用,不另外收月租費,以GPRS或WAP傳輸費計算。其實這已經是普司特第三次與中華電信合作,之前普司特在中華電信系統上陸續推出了手機個人網站建置,以及ePost 交友兩項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