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奇摩與正文科技聯手 推出無線網路基地台

記者/楊惠鈞整理報導

繼與中華電信合作跨足非對稱式數位用戶迴路器(ADSL)寬頻上網服務後,雅虎奇摩17日宣布與正文科技合作,推出「無線網路基地台(WLAN)」服務,搶占國內的無線寬頻上網市場大餅。

雅虎奇摩總經理鄒開蓮表示,雅虎奇摩自今年4月與中華電信聯合推出ADSL以來,線上申請已達2萬筆,足見網友對於寬頻服務的接受度與需求度非常高,另一方面,這樣的成績也顯示網路結合媒體宣傳和實體銷售通路的雙重效益,因此便再與正文科技合作推出無線上網業務。雅虎奇摩表示,剛上市期間無線上網將以超低價格回饋網友,雅虎奇摩與中華電信聯名品牌的 ADSL用戶,只要支付4,999元,相當市價5,999元的七至八折,就可以獲得無線網路基地台與無線網路卡等全套設備,且毋需綁約、免月租,即能享受無網上網服務。

鄒開蓮指出,雅虎奇摩與正文科技合作的「無線網路基地台(WLAN)」,只要具備基本上網設備、使用各式DSL或Cable Modem的寬頻用戶,可以電腦內的無線網路卡經過無線網路基地台連接上網際網路,在室內、室外傳輸範圍內,可高達255個人同時上網。

根據Gartner Group調查指出,2002年全球無線上網人口將達1.08億人,預估到了2004年時,全球將有15億台具有無線功能的手提電腦、行動電話,所以國內包括雅虎奇摩、蕃薯藤、網路家庭等業者,均正積極發展無線寬頻上網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