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觸手伸向家電 將塑造WindowsXP成娛樂中樞

記者/陳致中

繼稱霸全球電腦作業系統市場後,微軟(Microsoft)的最新計劃是進軍家電業,使微軟的WindowsXP成為家庭的數位娛樂中樞。

微軟於十六日發表了其作業系統WindowsXP系列的新產品──WindowsXP MediaCenter。這套系統並不會單獨販售,而是直接附加在特別生產的電腦硬體上,以充分發揮它的多媒體與娛樂功能。而該系統主要的操作工具也不是鍵盤或滑鼠,而是遙控器。

至於WindowsXP MediaCenter所需的特製個人電腦,將由惠普、日本NEC和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Electronics)負責製造,將內建較一般電腦更廣泛的數位音樂、影像、電視和數位影音光碟播放能力。微軟表示,WindowsXP MediaCenter系統將於今年年底前,在美國、加拿大和韓國首先上市。

微軟eHome部門的行銷經理卡迪厄表示,WindowsXP MediaCenter所設定的目標客戶群,將是數位媒體狂熱者、大學生及青少年。卡迪厄說,這些年輕的使用者通常習慣在電腦上直接聽音樂和觀看影片,因此應該會喜歡WindoowsXP MediaCenter這種將電子郵件、網路以及數位媒體完整結合的產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