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遊戲業者、網咖 鞏固線上遊戲鐵三角

記者/李喬光
整理報導
 

 

如果你是線上遊戲的愛好者,你一定對頻傳有心人士利用木馬程式入侵他人電腦,偷竊遊戲帳號、搶虛擬寶物等網路犯罪行為深惡痛絕,甚至讓線上遊戲蒙上了一層「網路犯罪新樂園」的陰影。為了防治這種事件繼續向下沉淪,警方、線上遊戲業者和網咖業者要聯合打擊犯罪。

偵辦網路犯罪的刑事局偵九隊指出,每日都接獲逾百通的線上遊戲詐欺、竊盜案件報案電話,讓警方接到手軟,甚至還傳出青少年因為對他人的虛擬寶物感到眼紅而限制並搶走其寶物,這已經因侵犯他人人身安全,構成了「強盜」行為。    

偵九隊面對此類的犯罪行為,為民眾提供了一套自保的方法。原本,為確認受害者的虛擬寶物及帳號「真的遭竊」,警方為拿到其線上遊戲的電磁紀錄,必須送公文送至遊戲公司或網咖,相當沒有效率。
  

為此,警方特地串聯線上遊戲業者以及網咖業者,對遊戲及網咖業者提出「協辦要求」,民眾若是不幸碰上遊戲寶物被盜、帳號被偷的情形,除了報警外,報案時記得先向遊戲公司申請遊戲帳號的證明文件以及遊戲寶物的遊戲紀錄的資料檔。同時,警方也要求網咖業者建立每台電腦兩個月的歷史資料稽核檔,以利警方辦案。                     
                               

事實上,線上遊戲興起的一年多來,線上遊戲刑案多如牛毛,民眾除了享受線上遊戲所帶來的樂趣外,要如何自保,也是不容忽視的一件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