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脫辣斯官司 微軟做出讓步

記者/陳致中

微軟(Microsoft)拖延甚久的反脫辣斯官司可能出現轉機。在二十四日出庭應訊後,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表示,微軟將提出一套可修改的視窗(Windows)作業系統,以符合控方要求。

微軟在今年初與美國大多數州的法院達成和解,然而仍有九個州堅持上訴。比爾蓋茲週三仍然堅持,微軟將無法完全遵循控告該公司的九個州之請求。不過,微軟已經提出一套可修改的視窗作業系統版本,軟體內容將接近這九個州的要求。

比爾蓋茲在法庭上表示,微軟即將推出一套稱為WindowXP Embedded的商業版作業系統。這個系統將可讓客戶自由選擇不同的軟體功能,包括不同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以及Media Player等軟體。不過他也指出,WindowsXP Embedded將主要用於收銀機和自動提款機等專門用途的工具上,和一般家庭使用的視窗作業系統稍有不同。

蓋茲在出庭結束後,在法庭外發表簡短聲明指出:「我很高興來此向法官陳述我的說法。微軟一直努力尋求本案種種問題的解決之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