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上網新選擇 筆記型電腦內建通訊模組

記者/李喬光

隨著無線網路傳輸技術的進步,具有隨時上網功能的資訊或通訊產品也愈來愈多。最近,有些廠商推出了可內建在筆記型電腦內的GPRS/GSM無線通訊模組,使消費者又有了新選擇。

近來除了可無線上網的GPRSPHS手機與PDA外,使用筆記型電腦連接機場、車站、咖啡廳、速食店等定點地區的無線區域網路正逐漸流行。而目前各家行動業者也正在推行GPRS、PHS手機搭配筆記型電腦等大螢幕設備上網,提供另一種選擇。除此之外,國內外筆記型電腦廠商最近推出一種新產品,將GPRS/GSM無線通訊模組內建在筆記型電腦或PDA裡面,結合了便利性與大螢幕的優勢。

上星期美國FOSA筆記型電腦公司正式召開記者會,發表一款內建GPRS/GSM無線通訊模組,並加裝天線的筆記型電腦。而通訊設備廠商西門子昨天也於二十三日舉行發表會,推廣這項結合語音、數據傳輸、簡訊服務及傳真等功能的新產品。

西門子無線通訊組件及應用專案處處長莊勝弘表示,該無線通訊模組(Wireless
Modules)可以內建在筆記型電腦、PDA、無線公用電話,甚至自動販賣機及汽車保全系統等,應用範圍甚廣;以內建無線通訊模組的筆記型電腦為例,可透過GPRS網路隨時隨地上網、收發E-mail、傳真、傳簡訊及通話,完全不受時間、地點限制,也不必攜帶多餘的通訊配件,對使用者相當方便。該產品無線傳輸速率約為50Kbps,接近市話撥接上網速度,鎖定的消費族群則為高階商務人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