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灣伺服器潛力 英特爾設支援中心

記者/陳致中

國際電腦硬體大廠英特爾(Intel)於廿三日宣布,基於台灣在伺服器出產量與研發上的潛力,英特爾將在台北成立第一個亞太企業平台應用設計支援中心,以協助台灣的委外設計製造(ODM)廠商。

英特爾企業用戶平台副總裁Abhi
Talwalker表示,台灣在伺服器上的產出,已佔全球產量的四至五成。而在包括雙向(Two
way)或單向(One way)等伺服器的設計能力上,也正在快速提昇當中。此外,目前有許多知名系統廠商,包括惠普都委託台灣業者生產伺服器,由此可以看出台灣由代工製造(OEM)升級為委託設計製造(ODM)的趨勢。這也是英特爾選擇在台北成立企業平台應用設計支援中心的原因。

另外,Talwalker也十分看好台灣發展六十四位元伺服器的潛力。他指出,英特爾的六十四位元處理器架構─Itanium,推出後已有多家軟體廠商發表支援,目前在全球市場的接受度正不斷提高。而台灣伺服器廠商基於原有的設計與製造能力,發展六十四位元產品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