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線上遊戲 韓國獨占鰲頭 成績亮眼!

記者/鄭惠嘉


隨著網路頻寬技術的成熟,使的許多的線上遊戲在最近幾年蔚為風潮。最近根據國際數據機構IDC,一調查範圍涵蓋七個國家與地區,針對亞太地區網路遊戲的研究報告顯示,去年2002年整個亞太網路遊戲市場已經具有高達五億三千三百萬美元的市場規模,特別是南韓與台灣儼然已經成為全球兩個最大的線上遊戲市場。其中,獨占鰲頭的南韓擁有亞太地區五成以上的市場占有率,而台灣則佔了二成六。


另外,報告中也指出南韓的網路遊戲市場堪稱全球最成熟的市場之一,其中其在網路遊戲軟件包括大陸、香港、台灣等北亞地區,市場佔有率就大約佔了四成五左右。而北亞更是南韓線上網路角色扮演遊戲的主攻市場。南韓亮眼的成績,來自於韓國對於線上遊戲產業的刻意扶植,因此造就了充沛的軟體人才,使的南韓的線上由遊戲產業極具競爭力。


韓國對於網路遊戲的大力支持,加上網路遊戲用運計次付費的商業模式,也為其他網路遊戲價值鏈上的產業帶來更多的利益,包括像是網路服務供應商、數據交換設備商、服務器、數據庫軟件廠商等等。報告中亦強調,如果想要獲取最大的收益,線上遊戲和其相關的周邊產業必須要充分的瞭解以及合作,才能共容共存,獲得長遠獲利的機會。


在線上遊戲競爭白熱化的同時,特別是未來線上遊戲可以行動通訊,透過
WAP或是GPRS手機下載遊戲或是上網玩遊戲,這將開拓網路遊戲市場的新領域,創新能力與對於市場的彈性回應將是線上遊戲未來的重要課題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