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合併又一樁

記者/王偉臣

經濟不景氣,各大廠商除了開源節流節省成本外,不然就尋求聯盟以擴大客戶基礎,再者就是合併裁減員工節省支出,如今,又傳出東森寬頻電信購併東森國際網路的消息。由於兩家公司的實際負責人都是王家的兄弟,因此該合併案完成之後,兩家公司有意採「共同經營」的模式,共同經營寬頻市場,開發新客戶。

根據報載,這項合併案從年初就開始談判,因為當時東森國際網路有一筆資金缺口,基於情誼的關係,又可擴大客戶基礎,東森寬頻電信決定投資該合併案,同時協助東森國際網路解決困境,順利完成這項購併案。日前,雅虎奇摩中華電信公司結盟,以「Yahoo!奇摩-HiNet」的雙品牌模式,進攻ADSL寬頻市場。此時,兩家系出同門的合併,也有整合資源,迎接寬頻市場新挑戰的味道。

雙方將採分工合作的模式,在交出上網業務之後,東森國際網路將專注於有線電視的規劃經營。固網公司東森寬頻電信希望,子公司亞太線上來經營東森國際網路旗下的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用戶等業務,未來,亞太線上將以成為4C(Communications、Content、Cable、Computer)整合的公司為目標,並以全網寬頻服務為定位,亞太線上在寬頻業務,將橫跨ADSL(非對稱式數位用戶迴路系統),同時也經營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寬頻上網的事業。未來3G開台後的網路相關服務,也會一併由亞太線上來主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