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站Movie88涉侵權 美方正積極調查中

記者/
黃顗穎

根據美國流線媒體雜誌 (Streaming Media Mag-azine)
九日報導,台灣的國際電影網站Movie88
在首頁打出「線上電影院,直接播映,完全不用下載」,並「自稱其播映權合乎台灣法律」,但其行為在美國是不合法的。繼Napster事件之後此舉可能引發新一波國際版權戰。

網站Movie88讓網友免費或減價看中外電影,好萊塢賣座片每部只收一美元,吸引大量想看免費或打折電影的人,伺服器幾乎被灌爆,也因此搶掉好萊塢電影公司類似計畫的商機,另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國際智慧財產權聯盟估計,台灣盜錄DVD和錄影帶的侵權行為造成好萊塢在公元兩千年至少損失約新台幣一百九十五億元

而Movie88 昨 (10) 日在網站上聲明,Movie88 與消費者的關係,受到中華民國 (台灣 )法律所管轄,不適用涉外法律原則,Movie88
有權隨時暫停、永久修改或中止服務,對會員或第三者不負任何責任。雖然美方擬控 Movie88 侵權,但雅虎 (Yahoo)Google
等國際大型入口網站、搜尋引擎多連結到該網站,不少消費者可循線點閱,反而替該網站大打知名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