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寒冬陰霾 網路廣告業復甦

記者/
黃顗穎


歷經去年的網路廣告界寒冬,目前各大入口網站的廣告收入開始有緩步復甦的現象,業者預估全年業績將呈現二位數成長。不過,儘管如此,由於國內網路廣告規模仍然太小,因此業者積極開發其他收入。

根據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MIC)的統計與預估,過去六年來,去年國內的網路廣告首度呈現衰退,衰退幅度為四.六%。不過,預估今年可恢復成長,幅度雖不若過往的數倍,但也有三四%,將由去年的新台幣八.三億元成長為一一.一二億元。

蕃薯藤數位科技即定下今年網路廣告要比去年至少成長三○%的目標。新浪網台灣去年第四季的營收成長為一○%,而且淨虧損也縮小三○%。不過,對今年第一季並無太大的期望。龍頭網站Yahoo!奇摩對今年期望也相當高,在努力開拓其他收入下,預估今年廣告外收入可達營收的兩成。台灣微軟MSN則在基期小、開拓網路廣告不久的情形下,預估今年廣告成長極高,尤其推出其行銷的新祕密武器–即時通訊MSN
Messenger,更成為微軟開拓業績的新天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