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上網再發燒 產業界共襄盛舉

記者/李欣慧
整理報導
 

   行動上網行情看俏,資策會工研院、經濟部無線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六家大哥大系統台、美國MobileID公司,以及多家軟體應用、平台服務及行動商務等業者,昨日與第三代無線通訊產業聯盟(3G
Club)旗下的應用平台小組合作,成立「MobileInternet Service研發聯盟」,將共同研發並建置大型行動加值服務實驗網路,希望帶動數位化內容、多媒體業者和加值應用的發展。

研發聯盟主要目的是建置行動上網服務的實驗網路和平台。該計畫包括,將協調並整合多家行動通信服務業者核心網路提供跨系統業者核心網路的開放式平台架構和閘門(OSA
Gateway),行動服務應用平台、行動服務的介面環境(SIE,
Service Interface Environment)、手機使用者的介面與環境等。


各家廠商亦有不同的定位,如美商MobileID將提供平台技術,工研院電通所將提供開放式服務架構(Open
Service Architecture)閘門。而資策會則進行應用服務系統環境標準化及人機介面系統的發展。目前已經有多家行動通訊服務應用系統廠商將在該環境中測試產品,包括捷禾資訊富翊資訊訊通國際曜碩科技。此外,國內六家大哥大系統業者也將提供核心網路,供該實驗網路進行測試。
資策會執行長林逢慶表示,Mobile Internet Service研發聯盟的成立,不但整合國內重量級的研究單位,更促成了無線通訊上中下游的相互合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