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漲停板 TFT LCD爆量上揚!

記者/  張彥清   報導

儘管受到911事件及納莉颱風襲擊的影響,台灣經濟呈現負面成長,但是在2001年10月台灣TFT
LCD廠接單量卻大量上揚,市場需求量大增,主力面板供貨商友達、奇美電子中華映管瀚宇彩晶等都不足以應付客戶需求。

台灣大尺寸TFT LCD供應商皆表示,2001年10月PC業者對面板需求已超出TFT廠現有產能,所有大尺寸面板廠都傳出現量供應不足,Q4產能滿載的消息,為經濟不景氣中的一道曙光。友達光電表示,受上半年筆記型電腦(NB)庫存消化將盡、近期湧進大量訂單,加上PC業者Q4將推出P4新品、並採搭配LCD監視器方式刺激消費雙重因素影響,使得TFT
LCD市場需求大增。

友達也表示台灣上半年景氣低迷,NB庫存量大,客戶作法相當保守,但庫存逐漸消化後,近期公司已接獲大量湧進的NB面板訂單。儘管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葛林史班日前表示,911恐怖攻擊將令陷入疲軟的經濟帶來進一步的重挫,但是台灣TFT業者仍認為,除非發生全球性的戰爭,否則Q4旺季仍將持續出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