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博覽會 網路實體同步登場

記者/  張彥清   報導

由工商時報主辦之「2001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於廿三日至廿六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登場,希望透過結合立體電子商務、網路電子商務展,以及國際電子商務研討會的舉辦,擴大國人使用電子商務的成效。

此次電子商務博覽會的展區共規劃了「政府電子商務成果區」、「寬頻應用區」、「企業e化區」、「金融區」及「網路生活區」共五大主題專區。其中在「政府電子商務成果區」中,推出「經濟商業司e世紀商業主題館」、「台北市網路新都市民生活網」等主題館,供民眾參觀。而主辦單位也在世貿中心一館二樓的第二會議室同步舉辦一連4天,共20場的「國際電子商務研討會」,研討內容包括「網咖夢想與未來」、「尖端資訊家電產品在電子商務之應用」、「防賭防色過濾軟體」、「網咖產業及台灣競爭力」、「台灣產業全球電子市集介紹」、「全球運籌營運中心整合管理系統」等電子商務相關議題。

主辦單位工商時報指出,在兩岸即將加入WTO之際,舉辦這項活動是希望藉由活絡電子商務市場的商機,以加強台灣企業的國際競爭力。除了在世貿中心實體的電子商務展覽之外,主辦單位也利用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舉辦了網路電子商務展,讓無法到現場的企業買主及網友,透過網路一窺商務展覽的盛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