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業者秋意涼

記者/郭昭琪

雖然各家遊戲公司努力炒作電玩話題,然而一年下來,仍難敵大環境的不景氣寒流,開始出現一片縮減之聲,而首當其衝者,當屬站在消費第一線的軟體門市與遊戲通路商。如華彩軟體已於日前結束南部一門市營運,第三波正在進行新一波的組織重整動作,智冠則在行銷費用、遊戲贈品上縮減預算,省一塊是一塊。

由於經濟不景氣,消費者荷包嚴重縮水,與消費者互動密切的遊戲通路商及軟體門市直接受衝擊,在成本考量下不得不來番「組織再造」。一年來擴張迅速的華彩軟體,今年起開始進行一波波的「人力精簡」計劃。日前華彩即因成本考量,收掉台南一間軟體門市。據了解,人事精簡的重點也多在門市人員,像是總倉、業務及會計人員都在裁員名單之列。

年初即備感壓力的第三波資訊,近日也將進行另一波組織重整。第三波年初即已「遇缺不補」,而公司目前也沒有任何裁員想法。但是,為讓組織更有競爭力,部門中擁有「相同業務性質」的單位,將進行整合。像是各單位的客服人員,可望合併為客服部門集中火力。不過,由於第三季景氣未見好轉跡象,未來是否會做人力調整,還很難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