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G頻寬拍賣延後兩年

記者/郭昭琪整理報導

布希政府近期內將會提案將第三代(3G)無線服務所需頻寬拍賣的截止日期延後兩年。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及其他的政府單位都表示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考慮哪種頻寬最適合所謂的第三代無線行動服務,聯邦法律規定要在二○○二年九月三十日之前完成部分頻寬拍賣。

全美最大的行動電話公司Verizon Wireless、以及Verizon
Communicationc和Vodafone集團所合組的公司都亟需更大的頻寬來提供行動電話高速上網以及視訊產品之類的先進服務。

「今天稍後或是明天,我們預定將會通過立法將部分頻寬拍賣延後兩年的時間。」商務部全國電訊以及資訊管理局(NTIA)官員維克多利(Nacy
Victory)表示。NTIA目前正和聯邦通訊委員會、國防部、以及白宮積極討論當中,評估從政府用的頻寬當中篩選出可作商業用途的各種可能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