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併購康柏躍居全球PC新盟主

記者/劉丁己報導

今日全球的商業頭條大概都是這一個消息–HP(惠普)將出資260億美元收購Compaq(康柏),合併後的新公司將由HP持有64%股權。而兩家公司在合併之後,PC在全球的占有率將達19%,超越Dell(戴爾)的13%,成為新霸主。至於人事方面, HP執行長費奧麗娜(Fiorina)將擔任新公司執行長。 

HP與Compaq已經達成協議,將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併購動作,且將以HP每0.6325股換Compaq的1股,若以上周五收盤價計算,Compaq則有19%的溢價空間。而合併後的新公司資產將達564億美元,至於每年的收益預估可達874億美元。

此外,新公司將由HP持股64%,而Compaq則持有剩下的36%,未來這家新公司在全球PC市場的占有率將達19%,超越原本第一的Dell的13%,在伺服器方面,占有率也將延續Compaq的龍頭地位,但提升至37%。由於全球對於PC的需求仍舊遲緩,因此HP與Compaq合併後,新公司將更具競爭力,且將整合重複性高的產品與單位,以節省更多的成本。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