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ADSL費用羅生門

記者/劉康仁

中華電信即將在10月1日展開的全新ADSL促銷還沒正式公告,就吹皺一池春水,究竟電路月租費由700元降為600元是HiNet獨家,還是其他ISP也適用,就形同羅生門;招攬新用戶降低的電路費,也讓無緣享受的老客戶抱怨連連。

為了衝刺ADSL寬頻上網用戶數,中華電信預計十月份推出為期十個月、月繳九九九元(月租費三九九元、電路費由七百元降至六百元)的促銷案,不過由於總公司尚未通過該項促銷案,加上收取電路費的北區分公司並不知情,引發數據(Hinet)和北區分公司對誰將貼補一百元電路費的爭議,中華電信表示,HiNet電路月租費600元的新促銷是HiNet自行吸收100元的結果,其他ISP要比照辦理只能自己吸收。

ADSL是綜合接取網路(access)和網路服務提供者(ISP)的服務組合,不過在中華電信業務的規劃中,接取網路是由北、中、南各區分公司提供,網路服務則是由數據公司提供。

至於每次新促銷一推出,就必須面對舊用戶反彈,HiNet指出,新促銷只是把舊方案重新包裝組合,新用戶沒佔到多少便宜,舊用戶也沒有多少損失。舊方案中,用戶前四個月每月連線費250元、第一年電路月租費9折,總共可省1836元,新方案用戶電路費600元、連線費399元10個月,等於省下2000元,兩者相差不多,舊用戶還可以享受幾個月寬頻飆網,兩者都算是贏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