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告威盛戰火溫度持續升高

記者/劉康仁

美商英特爾威盛間的官司越演越烈,英特爾於美國時間廿六日已分別在英國、德國、香港等三個不同地區,指控威盛電子的C3處理器及P4X266晶片組侵犯英特爾專利權,連帶控訴威盛的經銷商侵權。也使得這項專利權官司的戰火,地點已由美國本土延伸到其它國家,產品面更由晶片組擴大至微處理器。

這項官司最早肇因於威盛電子日前所發表的Pentium 4相容晶片組P4X266,該晶片組可能侵犯了英特爾的八項專利。針對英特爾的動作,威盛表示,對英特爾專利訴訟的手法早已司空見慣,預料英特爾下一步一定會到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對威盛提出控告及申請禁制令,並對與威盛合作的主機板廠商提出控訴。而威盛也不排除持續蒐證的動作,並在美國及台灣以外的區域,控告英特爾侵犯威盛微處理器及晶片組的專利權。

英特爾副總裁兼助理總顧問Peter Detkin在聲明中指出,英特爾每年投資了幾十億美金在研發新技術,以及專利發明上,並為客戶帶來重大的價值。這些發明以及所含括在內的智慧財產權,都是英特爾事業的重要資產,所以英特爾有義務為投資股東保護這些智慧財產。

台灣國內主機板業者則認為,英特爾晶片組及P4處理器出貨情況順暢,對於威盛晶片組的支援仰賴度大幅降低,這回可能不會像上回PC133一樣,與威盛輕易和解,威盛將有硬仗要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