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網路零售業雙倍成長

記者/甘百瑩 整理報導

網路研究機構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
於昨日公佈調查報告,雖然受到全球網路經濟泡沫化的影響,不少亞洲的網路公司面臨倒閉,然而亞洲地區的網路零售業在去年度成長率仍然高達100%。亞洲地區的網路銷售額在去年度高達6.8億美元,並可望在今年底達到14億美元。

根據BCG對於亞太地區電子商務公司的100位執行長的訪問結果,百分之81的線上零售收益是由規模較大、發展完備的公司所獲得;其中電腦相關產品的販賣成長百分之75、線上掮客成長百分之121、而線上旅遊業則成長了百分之188,以上三項在眾多產品線中獨占鰲頭。

在這樣的高成長率之下,亞洲地區電子商務的發展仍有些許隱憂。BCG指出,在接受訪問的企業之中,只有極少部分使用網路市調來幫助提高銷售量;此外,大部分的電子商務網頁對消費者而言仍舊缺乏親和力;而最冒險的一點是,許多公司犧牲了實體商店的銷售額,在網路上已較低價格銷售商品來吸引消費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