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片業者線上另闢沖印新戰場

記者/張愛晶

富士影像沖印網站成立之後,四大軟片業者將沖印戰場從實體正式搬入線上。在四家業者計劃性共同推動下,國內的線上沖印服務預計將因此更加蓬勃。新開創的線上沖印服務系統除了提供各種線上沖印照片與影像商品的服務外,也將藉由數位沖印通路,提供將傳統軟片轉成數位光碟的服務。

在柯達、愛克發及柯尼卡三大軟片業者相繼投入網路沖印服務之後,代理富士軟片的恆昶公司亦於日昨正式加入線上沖印戰局。恆昶公司副總經理謝國寶指出,台灣消費者使用線上沖印服務的習慣尚未養成,恆昶預期將與其他業者亦敵亦友地一起推動數位影像的應用觀念。由於台灣實體沖印店密集,沖印送件方便的關係,謝國寶並不預期線上沖印市場能一非沖天,首要的工作即在必須培養起消費者的使用習慣,並依市場趨勢反映不段修正服務方向與內容,才能另闢軟片業者另一個春天。

數位影像檔案是線上沖印服務最基本的要件,因此使用數位相機的消費者即是線上沖印鎖定的服務對象。但對於廣大使用傳統相機的消費者,業者也有解決方案。恆昶即透過全台60家連鎖的FDI數位沖印服務店提供富士數位影像光碟的燒錄服務,消費者可在沖洗時順便把照片燒在光碟裡,一方面可讓照片更容易受到保存,日後也可以養成利用線上沖印服務加洗照片的習慣。恆昶公司經理林俊達表示,這種數位光碟一張最多可放入5卷軟片的容量,製作時間只需耗費3分鐘半,價格則維持在150元到200元之間。

此外,代理柯尼卡「造相館」線上沖印網站的永準公司亦表示,根據使用者習慣來分析,只要是用過一、二次以上的人,在線上消費的頻率會越來越高,可見線上沖印市場是絕對質得培養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