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影音頻道收費機制 HiChannel成功建立

記者/甘百瑩 整理報導

HiNet於今年四月開始推行收費的HiChannel影音頻道,利用其龐大的ISP基礎顧客群、以及小額收費的機制,開播至今達到每月202萬次的點閱人次,而營收金額也從開播初期的4,000多元成長至六月份的48萬元。

隨著寬頻上網成為趨勢,消費者對於網路影音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HiNet雖然具備完整的硬體設備,但是影音頻道最缺乏的卻是內容,隨著HiChannel的推行成功,日前HiNet宣佈與無線四台、公視、春暉電影及廣播電台等ICP業者簽約,強化HiChannel提供的內容。

另一方面,由於ADSL的頻寬仍然有限,目前消費者所能選擇的視訊畫面多為300K,相當於一個手掌大小的視窗,HiNet目前正在研擬1536K/384K計時制ADSL的可能性,消費者最快年底前將能享受500K,甚至800K的寬頻影音內容。

目前對於網路收費影音服務有興趣的業者還包括東森國際網路、以及和信超媒體。東森具備豐富的內容資源,預計今年中上線,而和信則是著重在開發線上遊戲、音樂、以及教育的領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