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芽!歡迎來到Nootbook裡!

記者/劉丁己

無線傳輸的代表計畫藍芽(bluetooth)要出現在筆記型電腦了!IBM在台灣最新款筆記型電腦–TransNote將內建藍芽功能。藍芽科技是一種纜線替代,可串通電訊、網路與消費性電子之無線通訊技術,其外型看起來像小型之無線收發器,主要是由無線及基頻模組構成,可以裝置在各類產品上。藍芽科技使用2.4 GHz之高頻傳輸,該頻段在世界各國都屬於共通的頻譜,沒有干擾的問題,因此全球通用。此外,運用藍芽技術之傳輸器,可以與一般WANInternet做數據資料、語音的接取、溝通,且各項終端產品也可透過藍芽技術彼此溝通聯結。

這款訴求專業人士使用的筆記型電腦,因為中文化未完成,預計明年第一季才會在台上市。IBM也表示,未來科技發展首重無線傳輸技術,IBM將積極發展NB內建藍芽之應用。未來行動辦公室是個趨勢,無線傳輸技術將扮演重要角色,藍芽無線傳輸卡提供了不錯的選擇。

透過伺服器端的無線基地台(access point),可以利用藍芽裝置傳輸伺服器上的資料、影片在筆記型電腦上觀看。而目前美國很多公共場所,已經開始提供這樣的無線連網、傳輸服務,像:機場、旅館、麥當勞星巴克咖啡廳等,都陸續引進微基地台,方便NB隨時隨地上網擷取資料。

不過因為現在產品需要全中文化介面,包括手寫輸入部分。所以,產品要延後到明年第一季才會在台上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