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病毒快速散播災情頻傳

記者/郭昭琪

網際網路八日起出現一種名為烘焙雞(Homepage)的新病毒,這種電子郵件病毒和今年二月肆虐的網球明星「庫妮可娃病毒」類似,但蔓延速度快四倍,二十四小時內由亞太地區、歐洲、直撲美國,歐洲災情最為嚴重。電腦病毒專家推測,烘焙雞可能是色情網站為增加上網人數所使出的廣告怪招。

據此病毒特性,一旦執行附件,除了會自動透過outlook發信給通訊錄中的聯絡人外,這隻「色情網頁」病毒還會選擇性開啟色情網站,並搜尋收件夾中郵件主旨是「homepage」的信件,連同原來的傳染信件,自動刪除以避免被追蹤,瀏覽器並會連線至國外的色情網站,並透過中毒者的Outlook發送大量電子郵件。

此病毒會照中毒電腦的電子郵件通訊錄散布,趨勢科技將此種病毒列為「高危險性」,其迅速蔓延的能力會造成網路壅塞,但不致破壞電腦,據報導,澳洲政府電腦系統就因此當機。趨勢科技呼籲,電腦使用者不要開啟主旨為「Homepage」的電子檔,以免造成中毒災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