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業者大戰,未來成長空間無限

記者/郭皇妤

根據一份最新的調查統計數字,國內目前已經有接近2成以上的網路家庭用戶透過寬頻上網,預期今年6月3家民營電信全面開台後,成長幅度將更為快速。截至2001年3月為止,已有19%台灣網路家庭用戶透過寬頻上網,如以去年6月不到1%,同年11月增加至11%的寬頻普及率來看,寬頻業者用戶的成長趨勢相當強勁,寬頻上網的市場競爭更顯激烈。

隨著寬頻使用率增加,同時也帶動了網頁瀏覽時間的變化。iamasia的調查顯示,3月期間,台灣寬頻用戶的上網時間和網頁瀏覽量,分別是34小時45分鐘和2933頁,約為窄頻用戶的2倍左右,目前窄頻用戶平均只有12小時11分鐘和1295頁。

亞太區國際網路評量機構iamasia台灣區總經理廖敏仁表示,各民營電信業者在寬頻的激戰中,為搶佔較高的市佔率,價格戰、折扣戰況激烈,但目前民營業者因為受限於與中華電信的網路互連測試未完成,使得開台日期一再延宕,不過,未來市場競爭狀況將可以預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