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銀行!網路銀行難倖免

記者/曾孟蘭整理報導

在網路駭客盛行,中美網路攻防戰打的火熱之際,日前台北市刑警大隊,亦首次破獲國內首樁駭客入侵網路銀行盜領存款事件,令本來就對網路上金流抱持懷疑態度的民眾,更加強了其對於網路銀行安全性的疑慮。

在永和一家網咖落網的嫌犯為剛失業不久的電腦工程師,在兩個月之間,已利用網路銀行公開區取得使用者的基本資料,再將可能的號碼 (如生日、年齡 )加以排列組合,藉以推估密碼,破解了十多組個人及商行密碼,並已盜領兩名客戶的存款一百多萬元。

經過此事件後,銀行建議民眾,在開立網路銀行帳戶時,一定要先更改銀行原先設定的密碼,不要使用身分證號碼、生日等數字作為密碼,而應夾雜逗號、破折號等不連貫符號於密碼中,且儘量不要使用公用電腦進入網路銀行,以免不肖之徒利用測錄程式截知交易紀錄。為此財政部高層官員也表示,依照網路銀行的定型契約,使用者因駭客入侵而受的損失,全部應由銀行來承擔。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