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入主泛亞

記者/郭皇妤

台灣大哥大於昨日宣布正式入主泛亞電信台灣大哥大表示,在收購泛亞電信之後,雙方不會有合併動作,泛亞仍將保有原來品牌,並獨立經營,同時朝股票上市、上櫃邁進。目前台灣大擁有用戶數約 550萬,購併泛亞電信後,台灣大哥大既有客戶數加上泛亞電信66.4萬客戶,用戶數突破 610萬戶,屆時台灣大哥大在用戶數上將領先同業幅度超過100萬戶,成為大哥大系統業者的龍頭。

此次台灣大哥大以新台幣135億元現金,正式入主泛亞,以每股金額39.9元,取其97%股權,號稱台灣電信史上最大宗購併案。泛亞電信資本額為35億425萬元,是目前最大單區行動通訊業者,雖然其在台灣南區經營成績很好,但因為為單區業者,無法擴大經濟規模,在經營成本上花費較高。台灣大哥大為全區業者,在客戶數已達經濟規模,雙方合併後在投資上相當符合經濟效益,台灣大認為此項收購案絕對是雙贏局面。

雙方未來仍以各自獨立的方式經營,泛亞電信的經營模式也不會因此有任何改變,將以獨立子公司方式經營。雖然兩方已合併,未來泛亞及台灣大用戶互打,並不列入網內戶打計費方式。但未來雙方在內容提供及服務上將會互相支援,不排除屆時推出配套措施,以嘉惠雙方用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