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企業e化推手的網路顧問服務業呈現蓬勃發展趨勢

記者/楊舜慧  整理報導

隨著企業紛紛進行e化之際,在其中扮演推手角色的顧問服務業,呈現蓬勃發展趨勢。愛迪西(IDC)預估,全球網路顧問服務市場規模,將從99年的16.2億美元,成長至2004年時的99.1億美元,成長幅度高達44%。近一年多來,台灣地區的顧問服務公司,看好未來市場發展潛力,可說如雨後春筍般紛紛竄出,企圖分食這塊大餅。

為了分食市場大餅,除了Accenture、適華庫寶(PWC)、KPMG、Deloitte Consulting以及E&Y等5大顧問服務公司持續加碼經營市場外,包括IBM惠普康柏等系統大廠也積極佈局。而除了外商顧問服務業者外,台灣本地業者也積極經營此一市場。其中,經營系統整合業者,在既有業務基礎上,也組織顧問服務團隊,以提供客戶更高附加價值的服務。

此外,本土軟體廠商也看準顧問服務的市場商機。以企業資源規劃(ERP)業者鼎新為例,目前除了本身產品外,也同時提供甲骨文(Oracle)企業資源規劃產品的顧問服務。至於思愛普(SAP)方面,則是與包括源景、東捷、墨林資訊、凱翼、陸鴻等廠商合作,提供台灣用戶導入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