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文線上出版聯盟成立搶佔電子書市場

記者/郭昭琪

由國內新絲路網路書店拓墣科技優碩資訊一宇數位科技華文網線上文化事業集團凱立國際創智文化共同發起的全球華文線上出版聯盟日前正式成立,此聯盟是結合內容、軟體、硬體、e化、通路、策略以及創投與周邊產業而成,希望以一網打盡的方式提出電子書產業的total
solution。目前該聯盟集合了國內外一千多位作者、三百家廠商的加入,是繼漢文化聯盟遠流智慧藏書癮士等電子書廠商之後,另一糾集上、下游業者成立的入口網站。

美國知名小說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以「騎乘子彈」(Riding
on Bullet)電子書驚人銷售經驗,令許多大廠商記憶猶新,如華納微軟的亟欲開拓電子書市場,而以國內來說,遠流、漢世紀數位文化、博客來等實體、虛擬出版業者也摩拳擦掌跨足電子書市場。至於由朱邦復發起的漢文化聯盟,今年二月更發表了其中文電子書,從軟體到硬體一應俱全,企圖找尋華文電子書市場利基。

該聯盟目前也與也與國內包括戰略高手奇摩站等網咖、網站業者接觸,近期將有進一步的合作案宣布。目前主導該聯盟的華文網集團,是由華彩、和通創投、新絲路等共同投資的電子書事業。華彩集團總裁賴毓敏也預測,在五年內電子書將成為網際網路的殺手級應用(Killer
Application),也因此,他不僅看好電子書市場,同時也期望旗下的戰略高手成為電子書的新通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