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譯網轉向金融企業市場推出知識管理核心工具

記者/楊舜慧  整理報導

受到網路泡沫化因素影響,在網站經營都不佳的狀況下,搜尋引擎業者的營收來源顯然被削減許多,因此業者紛紛轉向企業市場,並利用原來的技術優勢搶攻知識管理版圖。專精於自然語言處理的傳譯網科技,過去專注於經營網路內容提供者(ICP),目前就發表知識管理核心工具,提供資訊分析以及知識理解,首波銷售對象將鎖定金融業者,預估2001年市場營收達二千萬元為目標。

傳譯網原本以ICP為主要客戶,包括明日報鉅亨網等,提供這些網站全文搜尋以及摘要等功能,不過傳譯網現今已經以企業為主要的客戶導向,推出了第一套以知識管理核心工具TIK(Transfer
Information to Knowledge),將可以提供「精準搜尋(斷詞過濾)模組」,過濾近五成無意義資訊,精準度在九成以上,協助企業在進行知識管理機制時,建立精準的「資訊分析」及「知識理解」核心機制。傳譯網首波銷售對象鎖定在金融業,因為金融業無論是對內或對外,都有大量的即時資訊分析及整理的需求,目前國內的金融業者如怡富證券智富網、鉅亨網等都已經運用了TIK產品。

網路泡沫化、合併化風潮持續蔓延,搜尋引擎廠商也負傷慘重,並寄望企業市場及知識管理為下一個獲利市場。去年初宣布進入市場的傳譯網,強調以知識管理為核心的解決方案,希望將資訊轉化為知識,而知識管理現今正成為企業e化中的新趨勢,但企業主在建構知識管理版圖時,不要只是一味引進單純的數位文件提供分享或搜尋的KM軟體(Knowledge Management)軟體,卻忽略「資訊分析」及「知識理解」,整理及過濾的重要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