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手機上市

記者/林怡萱

手機市場競爭激烈,繼摩托羅拉發表國內首支GPRS(2.5代)行動電話後,法商Sagem3月中也將在台灣推出GPRS、PDA(個人數位助理)與泛歐數位行動通訊(GSM)三合一功能的高階手機WA3050,而易利信也於日前發表亞洲首支藍芽手機T-29
SC及全球第一支藍芽無線耳機。

易利信表示,以後民眾透過藍芽套件的連接,可以利用耳機上的控制鍵接聽來電或以聲控裝置來控制手機撥號,免去一般傳統線控耳機的麻煩。

而目前市場上中高階手機大多強調功能性與擴充性,如NOKIA 6250、MOTOROLA
V8088以及易利信先前的T-20與R-380等等,不但有WAP行動上網,還提供PDA功能。但這套藍芽耳機內建藍芽晶片,可以支援無線連結功能,耳機與手機可以不用放置在同一房間內,只要在10公尺的範圍以內,即可有效地操作使用。

首次在亞洲亮相的T-29 SC手機,採中文介面提供中文簡訊收發,以及儲存中文電話簿,並且延續T-28的設計概念,外殼採霧面金屬噴砂,有銀灰與銀藍兩種顏色,整體造型輕薄精緻,重量包含薄鋰聚合電池在內僅有95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