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人宣布經營不善資金吃緊擬尋求經營權易手

記者/劉丁己

    國內知名網路公司資訊人(pAsia)於今日正式對外公佈經營不善,資金吃緊的消息。而資訊人尋求買主的消息傳出之後,摩奇e21將併購資訊人的傳言便甚囂塵上,不過資訊人表示,目前一切仍在洽談當中,並沒有確定的結果。

    資訊人是國內著名的網路公司,因為兩位經營搭檔–金童玉女–賀元和薛曉嵐,在草創當時以不到30歲的年紀就得到國外大公司,如英特爾的青睞而投資大筆資金。但是網路公司發展前景普遍看淡,因此在這一波裁員倒閉風潮中,似乎資訊人也受到了影響。

    資訊人執行長賀元表示,由於摩奇e21在大陸與大陸的酷必得公司業務往來頻繁,資訊人與摩奇e21在大陸共同建置協助企業e化的ASP網站,因此雙方將繼續規劃未來的合作計畫,在資金及業務上將有更緊密的合作。

    資訊人表示,大陸酷必得公司在大陸是一家獨立的公司,與摩奇e21的合作是資訊人公司,還是由大陸酷必得公司單獨與之合作則還在討論,比較可能的模式是大陸酷必得的團隊進入摩奇e21,但名義上還是資訊人公司的團隊。

    資訊人在去年10月精簡人事之後,目前所有員工約100人左右,台灣約80人,大陸約20人,至於大陸那20人團隊是否併入摩奇e21,雙方是合併還是技術支援,資訊人將在本週對外說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