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民營固網業者即將開台

記者/陳玫霖

在電信總局居中協調之後,三家民營固網業者終於與中華電信簽署網路互連合約,其中最先簽署的東森寬頻電信可望於4月6日完成互連,並擬於4月11日正式開台營運。而礙於目前仍處於與中華電信進行網路互連測試階段,新世紀資通台灣固網正式開台營運時間仍得視中華電信而定。

在3月5日經由電信總局出面協調民營固網業者與中華電信延宕已久的網路互連問題之後,中華電信隨即於3月6日與東森寬頻電信簽署網路互連合約,而在經過30天的測試之後,東森寬頻電信可望於4月6日成為第一家與中華電信完成網路互連測試的民營固網業者。

而在各項業務資費的公布與調整方面,據東森寬頻電信表示,正式營運開台與費率的正式公告日期仍待批示中,但次此公告的費率將比中華電信公告的費率更為低廉。

而分別於3月9日與13日與中華電信簽署互連合約的新世紀資通與台灣固網,目前仍在緊鑼密鼓的進行網路互連測試。新世紀資通與台灣固網皆同時表示,希望3月可以正式開台,但由於網路互連測試的完成日期得中華電信而定,所以目前仍無法真正確定開台日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