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萬元的資金將讓資訊人東山再起!?

記者/陳玫霖

日前爆出財務吃緊消息的資迅人,近日傳出將獲得資金援助的消息,引起各方的關注,尤其是針對金主是誰以及投資多少金額等問題,更是關注的焦點。

由於資訊人可用資金見底,導致員工無法領到2月份的薪水,到目前為止已流失30餘名員工。而資訊人執行長賀元也公開表示,將積極尋求資金以拯救資訊人,若真無應急之道,將來並不排除把資訊人賣掉的最壞打算。而根據可靠消息來源的說法,目前這筆救火資金約7000萬元,且雙方也已進入最後洽談階段,待部分合約內容確定後,即可馬上簽約。而這筆資金將作為員工薪資發放、償還廠商欠款,未來兩岸的營運周轉金之用。

資迅人坦承,過去累積的電子商務平台技術和交易機制以及知名度,其實是這次重新復出時重要的談判籌碼。因此除了將於資金進入後開始營運酷必得網站,針對過去的重心擺在酷必得網站的經營,而忽略了對本身擁有的技術的設計和包裝的缺失,未來資迅人將會大幅增加技術授權的比重。目前資訊人已和幾個廠商洽談軟體授權事宜,並繼續尋找其他資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