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家電新潮流,東元集團成立電子商務公司

記者/黃慧雯

因應加入WTO可能帶來的衝擊,家電聞名的東元集團,於日前宣佈成立電子商務公司
網路佳電(evalue。希望藉由邀請國內知名的相關企業如聲寶、歌林等加入,不僅提升企業效率,寄望國內與大陸市場可以為該公司帶來新商機。

冰箱可以上網,其後的商機雖無法立竿見影,但是仍是電子商務可以伸展觸角之處。網路佳電董事黃德榮表示,該公司初期營運目標在於B2B;先行相關產業經銷商的垂直整合,再來輔佐經銷商推廣服務消費大眾的B2C。對於這樣的市場前景,網路佳電更是信心十足。

有關產品販賣,初期仍以本業的家電為主。之後的目標則是通訊家電與資訊家電,也就是手機與PDA等相關的產品。而這樣的作法勢必對當今相關通路市場有程度上的影響。同樣性質的經營家電業的聯強國際,更是網路佳電的主要競爭目標。

網路佳電本身融合五流,資訊流、物流、金流、商流與客流。就客流部分,目前已經有200家,明年目標預定1000家。其他流通對象亦是國內知名企業,相信對於網路佳電的經營具有正面的意義與幫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