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併購案又增一筆傳資訊人將被併購

記者/陳玫霖

資訊人在經歷組織重組和薛曉嵐出走兩項重大變動之後,近日又傳出e21摩奇將併購資訊人的消息,引起各界的關注。若此事屬實,則網路產業泡沫化之後的併購案,又將增加一例。

針對此次的併購案,資訊人並未表示任何看法,僅對外表示資訊人的確正與許多公司洽談合作事宜。據聞目前比較確定的合作對象之一是e21摩奇,至於雙方將以入股或併購的形式合作,目前尚未定案。不過根據資訊人內部的員工的說法,表示近期財務經理和法務人員曾密集開會,結果如何應很快將會公布。

由於市場環境的改變,資訊人由一開始的B2C軟體發行與酷必得網站,轉型為B2B2C的平台技術提供者,可以看出網路公司亟欲尋求各種獲利模式的可能性。此次傳聞將合作的e21摩奇,是台灣網路行銷集團摩奇創意與美國行銷傳播公司e21corp在去年合併後的公司,主要是提供企業e化和網路行銷顧問等服務。此併購案若成立,則結合e21摩奇過去在不同市場經營的經驗與優勢,以及資訊人過去的行銷經驗與電子商務平台技術,相信必能在電子商務市場中發揮加乘的效果。

分享此新聞: